台北城乙化工原料-花草粉,花水,色素,薰香
 
  花草粉的功效與作用
  花水鑑別
  天然色素蓬勃發展
  薰香療法
  花水功效
  植物色素的特性
 
  花草粉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
  花水替代純水調製各種面膜
  常用食品色素有天然與人工
  好的香料用於薰香美化環境
 
> 服務項目
 
主旨

植物色素的特性

   

絕大多數植物色素無副作用,安全性高。植物色素大多為花青素類、類胡蘿蔔素類、黃酮類化合物,是一類生物活性物質,是植物藥和保健食品中的功能性有效成分。鑑於植物色素作為著色用添加劑而應用於食品、藥品及化妝品中,用量達不到醫療及保健品的量效比例。在保健食品應用中,這一類植物色素可分別發揮增強人體免疫機能、抗氧化、降低血脂等輔助作用;在普通食品中有的可以發揮營養強化的輔助作用及抗氧化作用。

植物色素的著色色調比較自然,既可增加色調,又與天然色澤相近,是一種自然的美植物色素在植物體中含量較少,分離純化較為困難,其中有的共存物存在時還可能產生異味,因此生產成本較合成色素高。

大部分植物色素對光、熱、氧、微生物和金屬離子及值變化敏感,穩定性較差;使用中一部分植物色素須添加氧化劑、穩定劑方可提高商品的使用周期。大部分植物色素染著力較差,染著不易均勻,不具有合成色素的鮮麗明亮。植物色素種類繁多,性質複雜,就一種植物色素而言,應用時專用性較強,應用範圍有一定的局限性。